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男人是這樣感受階級的 (仙劍3後記)

零晨三點,夜深的優酷還在播著仙劍3, 而我還是悶哼著問情》曲調。桌上放著的是近日呂老,沈老闆,區師弟寫有關階級的文章。看罷,便繼續欣賞《仙》的故事。大宇公司的仙劍奇俠本是現代有數最好看武俠劇本。公司的毒男都說:「仙劍》是每一個八十年代出世男子的初戀」,真的毒不可耐。對我來說,第三輯的仙劍更是最佳之作,可惜由唐人電影製作把這劇本毀得太爛,細看無益。不過,我都看了三十多集,為的只是楊冪。

自神雕郭襄開始,她已經成為國內有名的芙蓉女俠。仙劍三的雪見更配絕她清秀中帶點野蠻的味道。與筆者同年出世的她,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05屆表演系,師姊有劉亦菲, 黃聖依, 趙薇...不美的都不是她的校友。上年在北京,友人還笑說與我同遊北電,結識一下友校同學,加強兩地溝通。「者家字蒲通嘩如何毒呀?」又是一面無邪一面淫邪地說。轉身看,北京嘛,有煤老闆、有高幹,又有太子一堆堆。出身寒微,每月儲的只有幾千塊,一年才儲十萬。面對別人的銀彈攻勢,那便發現一肚子墨水是畫不出幸福。小六時豪言要包雙生兒一席,或許,隨著Time value 下降,我的cash flow上升,當她倆四、五十時便可以達成夢想,還可以讓她們在席間唱出明愛暗戀補習社。

唉,中國階級的差異,都是下體比腦袋還要分析得透澈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